(星島日報 報道)被冠以「亞洲股神」稱號的恒地主席李兆基 ,昨日會見傳媒時,謙稱自己不是「名牌股神」,只是「冒牌股神」,希望以後大家不要再稱呼他為股神,真正股神是早沽了中石油的巴菲特。雖然,他希望可以減少回答投資問題,但並未有「封咪」,昨日再對今年上半年股市走勢作預測,相信第一季恒生指數會升上二萬七千至三萬點;第二季則較淡,宜守不宜攻,可以調整向下,但具體指數未有預測。他認為上周恒指跌至二萬二千點,屬跌過龍,在這個水平可以吸納。

  緣何對後市看法進一步轉淡,李兆基解釋,環球經濟負面因素較多,加上美國 次按引申的問題不斷,連美國總統都不知道經濟會如此差。

  他收集到的投資風向,都比以往為淡,因而預期第一季只會由目前的二萬四千點水平,慢慢上升,第二季屬「五窮六絕」,宜守不宜攻。

  至於年底能否升上三萬三千點,他指目前市場變數較多,年底太遠,很難說得準確,不敢講一定可以達到這水平。

  不過,他個人當然希望可以升上三萬三千點,因為即使以三萬點計,他的兆基財經總資產已經超過二千億港元,再升多一成,則會賺好多。

  李兆基今年七十九歲,他透露自從因為股神之名,出名之後,平日自己在家想安靜一些都好困難,不少親朋戚友打電話問股票投資,睡覺的時間也少了。四叔說:「覺得修正自己不是股神,變得安定及寧靜一些。」並希望大家以後不要再用「股神」稱呼他。

  招商國壽值投資

  已拒絕「亞洲股神」稱號的李兆基透露,早前恒指跌破二萬二千點,也有少量增持愛股,包括神華、中煤、中海油 及中石油。

  他又更改愛股名單,將能源股升上首四位,即上述四隻。招商銀行 及國壽則屬大行業,值得投資。至於去年十二月初時看好的港交所 ,現時已經跌出寵愛之列,李兆基話港交所都幾好,但沒有以往般喜歡。

  讚超人沽航運股

  至於他有份投資的航運股,即中遠控股,升上高位沒有沽出,但長實 主席李嘉誠 則於一個月前力沽航運股。

  對於超人的投資決定,李兆基就豎起手指稱讚,直言:「李嘉誠沽售航運股的做法好()!」不過,李兆基自己至今仍持有航運股,相信長投資,可以獲得不俗的回報。

  股市波動之時,四叔可有計算手頭股票股價跌去多少?他形容,「股價日日有上有落,唔好計,日日計對精神唔好。」 他說,之所以喜歡同公眾分享投資方法,是希望將投資「運作過程」公諸同好,希望有錢大家齊齊搵。他不希望股民單憑行情日日炒股,荒廢工作,擾亂精神。

  四叔又話,講股票投資若講對了,無人讚好,錯了就唔係咁好,以後要少講一些。

  本報財經組

stevepol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歌唱組合Twins 成員鍾欣桐 被捲入裸照風波,網上今日再流傳貌似鍾欣桐及陳冠希 2人的連環照片。



鑑於事態嚴重,英皇已經報警,強調若證實發放或上載人的身分,會採取法律行動,並要求傳媒停止使用有關照片。陳冠希代表律師則批評事件是「惡作劇」。

最新連環照片一共有4張,每張相片的解像度低,像從錄影帶中攝下來的,相片中見到男方為女方,進行口交,與昨日流傳的照片是同一背景的。

另外,網上亦流傳一張貌似藝人張芝的女子裸照,女子眼神散亂,上身赤裸,睡在床上。

stevepol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老婆 = 鹹魚 →可放很久都不會壞
但是很好下飯啊,一小口就可以鹹很久。
換句話說,你只要給她一句甜言蜜語,她就會愛妳很久喔!

2. 情人 = 甲魚 →很黏人
吸乾了之後,你都不用撥,它自己就會掉了!

3. 妓女 = 河豚 →很好吃但很毒
但是,有的都是已經爛掉的,或只能被風乾做裝飾品。

4. 別人的老婆 = 熱帶魚 →好看但不能吃
這點很重要喔!有的或許也不好吃啦!

5. 60歲以上的女人 = 柴魚 →已經乾掉了
還好啦,不過還蠻有韻〝味〞的。貓兒對柴魚很過敏。

6. 丈夫 = 鮭魚或烏魚 →不安於室,但終究還是會游回家
呵!呵!雖然會游回家,但是很有可能已經在外面撒種囉,
各位鹹魚要注意啦!

7. 情郎 = 鰻魚 →尤其是電鰻,會放電電人的
看來我不適合當情郎了,因為我不會放電,也不夠油嘴滑舌!

8. 牛郎 = 鱷魚 →大小通吃,吃完不吐骨頭
妳以為他們高興啊?有些柴魚真的會讓鱷魚難以下嚥啊,太腥了!

9. 別人的丈夫 = 紅龍 →身價百萬
拜託,不是每隻都是紅龍。有些也只是虱目魚,肉少多刺!

10. 老男人= 魷魚 →全身無骨頭,軟趴趴的,站不起來
笨啊!老男人的周邊商品才值錢哩!魷魚絲、魷魚乾、魷魚片都頗有賣點呢 !


stevepol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