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網訊】深圳檢驗檢疫局最近查獲連人類精液都有人走私,令人咋舌。

香港報章今天報導,深圳與香港兩地走私活動杜之不盡,過去三個月香港「水客」被皇崗口岸扣查的違禁品逾三千批,較去年同期增加兩倍;偷運貨種不再限於豬牛雞魚一類日常食品,反而愈見猖狂駭人。

報導表示,由香港走私往大陸的貨品包括貴價日本神戶牛柳、鱷魚龜等,竟然還有人類精液,誇張程度令人咋舌。

檢疫局人員表示,會加強各口岸的截查工作,呼籲返回大陸的港人,不要以身試法攜帶違禁品入境。

據報導,深圳市於今年八月至十月展開進出口食品安全暨供港鮮活產品質量專項整治行動,檢驗檢疫局在皇崗口岸檢獲入境旅客攜帶違禁品一共有三千一百九十二批,重量達七千五百二十九公斤,截查出入境小車違法案件共六十六宗,違禁品包括水果、凍肉、調味料、血液製品及生物製品等,數字較去年同期增長兩倍。

報導表示,配合大陸市場需求,從香港走私入大陸的貨物可謂「層出不窮」。據大陸有關部門人員透露,在進行日常查驗時,曾發現一名港人多次使用旅行袋攜帶大量人類精液過境深圳,前後大約有兩次,這個香港人每次都走羅湖,被查後居然連電話都不換,但就是不交代走私這些東西的目的。

報導指出,由於該名港人並無觸犯刑罰法規,故不能介入調查,只能將檢獲物品退回香港處理。

據瞭解,目前大陸眾多醫院都以試管嬰兒做為一項新技術進行推廣,但因大陸人對捐精認識不足,導致對此需求增加,促成精子走私。

一名檢疫部門工作人員表示,這種脫離基本運輸條件的、沒有經過嚴格檢驗的精子,不僅不能有效斷定精子所有者的人種,更無法確定其是否含有肝炎、性病、甚至愛滋病等疾病,即使連最基本的精子是否成活以及健康都無法保證。

stevepol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島) 12月 14日 星期五 05:30AM
(綜合報道)
http://hk.news.yahoo.com/071213/60/2lba9.html

(星島日報 報道)元朗十四歲女童瞞住家人珠胎暗結,在家誕子後疑將親兒擲落街,警方發現男嬰屍體後揭發事件,控告女童一項謀殺罪,被告昨由警方押解往屯門 裁判法院應訊。

  產後的女童身形肥腫,面色略帶蒼白,昨日出庭時穿牛仔短裙、腳踏人字拖,其父親及多名親友到庭旁聽。控罪指出,女童於今年十二月十一日,於元朗朗屏謀殺一名嬰兒,被告暫毋須答辯,案件押後至本月十七日再審。控方在庭上透露,法醫仍未就男嬰死因有最後結論,故需更多時間作化驗。

  福利官鄭先生指,由於案件特殊,要求法庭上各傳媒代表留下個人資料,以作備份;另法庭亦頒令媒體不得公開被告及其家人姓名,不得作出讓人可識別他們身分的報道,以減低對被告的滋擾。

  案件編號:屯門兒童法庭七○○二一三——二○○七。記者 連嘉欣

stevepol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民建聯前主席馬力病逝遺下的立法會港島區議席,昨天舉行補選,雖然有八名候選人角逐,但實際上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與前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之爭,雙方為增勝算,大呼「告急」。投票由早上七時半開始,至昨晚十時半結束,有逾三十二萬選民投了票。截至凌晨三時半,選管會公佈最終得票結果,陳方安生一共得175,874票,葉劉淑儀得票亦有137,550票,至於其他六位候選人,則分別獲得344至3518票。陳太以逾三萬八千票壓倒葉劉淑儀,勝出今次立法會補選。
   今天凌晨三時半,選管會公佈第二期點票結果,按已完成點票,陳太取得十七萬五千多票,而葉太取得十三萬七千多票,陳太以近五成五得票率勝出補選,而葉劉得票率約四成三。

  葉劉:得益良多

   至於其他六名候選人的得票分別是:柳玉成344票、李永健401票、蕭思江613票、蔣志偉3518票、凌尉雲822票、何來1593票。

   而在凌晨三時,葉劉淑儀在點票中心,承認參選失敗,表示感謝一直協助競選的人員,對於落敗的心情,她表示:「好似打波咁,梗有少少失望……但今次得益良多。」

   而負責作票站調查的港大民意研究計劃主任鍾庭耀早於凌晨二時半舉行記者會時,指根據已分析的七成票站調查結果,推斷陳太會勝出,因陳太得四成半至六成票,而葉太得三成半至五成。至於另外六名候選人則沒有勝出機會。

   投票結束一刻,葉太強調:「我已盡力,盡了本分,已努力做到最好,不論輸贏,得到很多市民支持自己,收穫很大。」,但葉太批評,昨天拉票時不時被陳太的助選團挑釁,連在接受傳媒訪問時亦被屢次打斷對話,她本人及助選團則盡量克制。

  陳太:開心過做布政司

   而陳太只表示今天的經驗,比她於九三年獲擢升為布政司還開心,強調若然當選,不會辜負選民期望。

   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導師蔡子強稱,陳太今次險勝,將令泛民早前區選大敗後的危機更嚴重,因補選結果已反映,就算在政治元素較重的立會選舉,選民亦開始放棄多年來對泛民的支持,陳太的個人親加形象亦無補於事,泛民陣營內部亦必須進行新老交替及內部重新整合,以免在明年立會選舉進一步慘敗。

stevepol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