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一聲「芝麻開門」,所有小股東一夜致富!新股阿里巴巴(1688)[股價及相關新聞] 昨日首日掛牌,開市價較招股價高出逾一倍,收市價更飆升近兩倍,刷新首日掛牌升幅紀錄,每手賺一萬三千多元,榮登今年以來的「新股王」。
   上市前暗盤價已達二十五元三角的阿里巴巴(1688)[股價及相關新聞] ,昨首天掛牌,開市已報三十元,較招股價十三元五角勁升一點二二倍,該股全日成交十分活躍,總成交達一百七十五億元,佔主板總成交一成。

  市值僅次日本雅虎

   阿里巴巴下午一度升近四十元,收市報三十九元五角,較招股價升近兩倍,是今年內首日升幅最大的新股,不計手續費,獲分配股份的投資者每手帳面獲利一萬三千元。阿里巴巴首日急升,立即成為區內市值僅次於日本雅虎的互聯網公司。

   該公司主席、「網絡狂人」馬雲(見圖)表示,滿意股價表現。他指,從早上股價來看,當初招股定價合理,亦證明其判斷正確,又指投資阿里巴巴即是投資中國的未來,因為網絡電子商貿未來肯定會成為支撐國家經濟的重要部份。他希望可與股東、客戶及員工一起創造更多財富。

  預測市盈率超過300倍

   股價以收市價計算,阿里巴巴今年預測市盈率已經超過三百倍,馬雲被問及阿里巴巴現時的價格及市盈率會否太高時回應指,公司股價是高是低見仁見智。

   目前在《福布斯》中國富豪榜排名第七十六位的馬雲,持有阿里巴巴B2B子公司一億八千九百萬股股份,以昨日收市價三十九元五角計算,馬雲的身家最少達七十四億六千五百萬港元,而若他將母公司股份轉換為上市公司股份,預料身家將再暴升。

stevepol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特富投資騙案,四名公司職員續審。控方傳召將三十萬積蓄投放計劃的婦人作供,以成為計劃員老級的她指三十萬血本無歸不令她最難受,反而是被公司隱瞞公司資產早已被商罪科解凍,感到被出賣,更悲從中來哭稱「一段關係破裂」令她最為傷心。
  參加者孔少玲作供稱,當年投入共三十萬進計劃中,至今已無法收回。她嗚咽指,最令她氣忿的不是金錢損失,而是一段關係的破裂:「同巧琴(次被告)的關係破裂(左),那時參加美之會的潛能課程,去尖沙咀上堂,當時大家不論是會員、導師還是領袖,都無條件交出愛心,佢(次被告)當時仲為學員洗腳,做老闆都卑屈到咁,所以我信佢,發生(D)咁(口既)事我冇怨任何人,冇人逼我投資。」孔指被騙後感信錯人而情緒低落,感到被出賣。

  孔少玲稱其實也不知道計劃如何生利,她由初加入的「傳銷商」名銜,慢慢因買入更多及介紹更多人入會而晉升至「主任」、「經理」及「總裁」,總裁銜頭的介紹佣金更高達五成。她指次被告李巧琴就購入尖沙咀厚福街愛賓大廈全幢,向她勾劃未來藍圖:「佢話到時搞個休閒中心,封條車路,搞個街頭咖啡店,歐洲式(口既),再有好似日本銀座那些制服女朗操升降機,會員可以入去做facial,好靚(口既)。」但最後根本沒有兌現。

  四被告葉增明、李巧琴、趙慧心及李顯濠被指向市民聲稱只須投資萬餘元到特富投資公司,稍後即可回報十萬餘元,投資回報高達九倍,結果八千四百多人投放至少一億三千八百萬元資金進入計劃,四人否認兩項串謀詐騙及四項清洗黑錢罪名。

stevepol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勞動合同法》相關規定如下:
  第十四條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無確定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有下列情形之一,勞動者提出或者同意續訂、訂立勞動合同的,除勞動者提出訂立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外,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一)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的;
  (二)用人單位初次實行勞動合同制度或者國有企業改制重新訂立勞動合同時,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十年的;
  (三)連續訂立二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且勞動者沒有本法第三十九條和第四十條第一項(略)、第二項規定(略)的情形,續訂勞動合同的。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視為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已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本文來源:南方網 作者:姜鏘 見習記者 黎媛

stevepol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