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著名家品店G.O.D.「住好D」,經常以創意產品獲獎,但設計師今年九月推出二百件寫有「拾XK」的T恤和明信片,有諧音黑社會名字之嫌,弄出大禍,警方O記昨日到「住好」三間店舖和一個寫字樓,檢走剩餘的貨物,拘捕設計師等十七名職員。
   警方認為有黑社會名字的T恤,質料一般,但由於充滿創意,雖然每件賣二百八十大元,但個多月來已售出十多件。警方強調,市民穿有關的T恤出街,會即時被捕,呼籲擁有該款T恤的顧客與警方聯絡。「住好D」發言人亦表示,願意回收貨物及退款。

  穿出街 即時被捕

   「住好D」在銅鑼灣、尖沙咀和中環共有三間店舖,O記署理警司鄭福全昨日親自率隊到銅鑼灣禮頓中心的分店,他形容今次事件史無前例,是首次發現有這類物品公然出售,呼籲業界設計產品時要自律,以及徵詢法律意見。他說「創作還創作,設計商品時要留意主題,以免墮入法網。」

   引起警方注意的是一件棉質圓領T恤,有藍色和綠色兩款,最大賣點是胸前一個帶有中國式的花框,和框中「拾XK」三個字。警方三日前看到有報章報道這款T恤,認為事態嚴重,經徵詢反黑專家及律政司意見,認為T恤上的「拾XK」與現實一個黑幫的名字和徽章相似,牴觸法例。

  拘捕設計師等17人

   昨晨十一時,探員兵分多路,持搜查令到「住好D」的三間分店,合共取走八十八件T恤及五百多張明信片,店舖的負責人、設計師及理貨員共八男九女(二十一至五十九歲)被帶署助查。

   「住好D」市場部經理馬潔瑩稱,該款T恤設計意念主要是玩「食字」,意思是「十四K金」,自九月推出以來,至今也沒有接獲任何投訴。

   立法會議員涂謹申稱,穿上帶有「黑社會」名字的衣服在街上行走,除變相宣傳外,亦可能因有關名字影響他人心理,爭執時令人產生恐懼,會涉及到恐嚇罪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pol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