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以含鉛超標為名,指令回收中國製玩具的行動持續,廣東當局上月在全省大規模調查產品質素安全,全省約八成半共逾一千七百家玩具廠被查,其中七百六十四家被暫停出口批文。有內地港商團體坦言,美國近期行動已令相當數量的內地本港玩具商結業,其餘的則只能等待中國領導人訪美及美國大選後,局面會否重回正常。
  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昨以油漆含鉛量超標為由,宣佈回收四十萬件中國製玩具,包括CPSC公司出品的三十八萬件戰士公仔,每件高約11厘米並連同兩款配件,去年一月起在美國發售。另有一萬六千件分屬四款的ELITE OPERATIONS品牌玩具組合,今年七月起在美國玩具反斗城及網站有售,及一千五百件棋盤遊戲每件五隻的青蛙形狀木製棋子等。委員會規定,兒童產品含鉛量若超過百分之零點零六,或會令兒童中鉛毒,破壞神經系統,導致智力遲鈍。

  美國玩具反斗城已即時回收有關玩具,亦是該公司十月份內第二次回收含鉛量超標玩具。本港玩具反斗城則稱,沒出售相關產品。

  香港中小型企業聯合會會長佘繼標稱,仍待了解今次事件是否牽涉內地港商。但佘稱,美國近期針對中國玩具業的連串舉措,已令不少內地港商首當其衝,部份近一年更陸續結業轉行。業界普遍期望,國家領導人往後訪美及美國大選後,能令雙方均有動力改善經貿關係,讓運作重回正軌。此前業界亦會提高安全標準,確保符合美國要求。近四個月,已有近二千萬件中國製造的玩具,被指質量偏差要回收。

  另外,英文《中國日報》報道,廣東當局上月在全省大規模調查產品質素安全,逾一千七百家玩具廠被查,佔全省總數八成半,其中七百六十四家被暫停出口批文,六百九十家亦被要求改善生產設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pol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