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文龍作為澳門回歸以來最大貪污案主角,昨天審訊原應只聽取控方對他的指控,但他卻主動爭取在法庭開腔,首度公開反駁各項指控,強調自己所為全屬法律容許的「商業行為」,八億元身家是他多年「專業」工作所得。
  八億身家自「專業」所得

   審訊昨日原定只由澳門終審法院院長岑浩輝宣讀起訴書,但自去年十二月被捕起,一直未有公開評論指控的歐文龍,隨即主動向岑要求作出陳述。岑雖強調有關內容不會作為任何自辯證供,但歐仍堅持用上近二十分鐘,解釋案中的指控全屬合法行為,及其家族八億元身家的由來。

   歐文龍並無直接否認案中收取款項的指控,但強調全屬按既定法定程序容許的「合法行政行為」,對私人公司來說,其所為只是向個別公司提供協助及服務來換取報酬,完全是「商業行為」。

   至於未經公開招標,直接向某指定公司批出多項大型基建合約,歐亦強調,是澳門法律容許的正常招標行為。歐解釋,有關工程規模太大,若將不同期數分判予不同承包商,或會觸發不協調,甚或增加承包商之間,或承包商與澳門政府間的法律訴訟機會。

   至於澳門廉政公署搜出的八億元澳門幣何來,歐文龍稱,這是多年從事「專業」所得,其家境亦非完全由零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pol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