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經一輪外交互動,美國小鷹號航空母艦戰鬥群(見圖)決定不來香港補給和度假。北京昨天改變立場,同意以人道理由,批准小鷹號靠泊香港過感恩節,但美軍太平洋艦隊發言人昨晚對路透社表示,小鷹號不會來港,正駛往日本母港橫須賀。數百名美國親屬已到港等候艦上官兵,他們都感到失望。
   美國航空母艦「小鷹號」原訂本周三抵港五天,卻一波三折,美方早前接到中方臨時通知,反對小鷹號航空母艦戰鬥群訪港,不少美軍的家人早前已抵港,準備一同慶祝感恩節。

    但昨日出現新發展,中國外交部突然容許小鷹號訪港,外交部發言人劉健超指,中方基於人道考慮,准許戰鬥群來港整修。

    據悉,內地當初提出拒絕,或與華東地區近日實施的禁飛有關,而內地傳媒報道,南海艦隊近日正在有關地區軍演。

    原以為在中方同意下,小鷹號可順利來港,但美軍太平洋艦隊發言人昨晚對路透社表示,小鷹號不會來港,正駛往日本母港橫須賀。發言人沒解釋原因,只說內地首次拒絕入境後,小鷹號已回航。小鷹號戰鬥群有八千名空軍人員及水兵。本港保安局及海事處表示,由於涉及國防事務,事件將由中央政府直接處理。

   有在灣仔的酒吧表示,為了今次小鷹號訪港一早已入了大批酒類飲品,今次事件令他們大失預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pol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