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鴻基地產前晚罕有地公佈主席兼行政總裁郭炳湘因個人理由暫時休假,期間不會履行職責,引起全城關注。本報昨已披露事件起因,與郭炳湘一名紅顏知己有關。消息指這名知己在商界活躍多年,廣為商界人士認識,但近年她引起郭氏家族內部不同意見,導致郭炳湘暫時休假。不過,商界認為今次風波對新地的管治和發展不會構成影響。
觸發新地「宮廷巨變」的女助手,商界中人稱為Ida唐(唐X馨),現年五十多歲,出身紡織世家,多年前與婦產科名醫劉國霖結婚,但兩人多年前已離婚,她育有三名子女,都已長大成人,各有所長。

商界人士指出,Ida唐樣貌平實,多年來在商界活躍多年,經常在私人場所出現,商界對她並不陌生,但近兩、三年,郭炳湘的投資和商業決策愈來愈依重Ida唐,觸發郭氏家族內部出現不同意見,最終導致郭炳湘暫時休假。

然而,證券界消息指出,由於新地已公開交代了郭炳湘的去向,資料足夠,而個人的去向與新地整體發展關係不大,所以事件不會對新地構成負面影響。

  前夫為婦產科名醫

   新地昨日再次發出聲明,指部份傳媒對郭炳湘休假的報道,不少與事實不符,希望各界不要就此事再作揣測,又否認郭炳湘和兩名弟弟郭炳聯和郭炳江就投資項目出現重大爭拗。聲明指出,郭炳湘休假原因,是往內地和海外旅遊和考察,在完結後將重返公司履行職務。

  新地指郭氏兄弟無不和

   據消息人士指出,郭炳湘昨天起休假,新地集團內部平靜,而新地對郭炳湘暫停職務一事,提出了一個官方的解釋,指郭炳湘近年工作勞累,以致身心俱疲,所以暫時休假往外地旅遊,並不存在郭氏三兄弟不和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pol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