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鼠年伊始,本港一顆代表歡樂的巨星卻驟然殞落。綽號「開心果」的藝人沈殿霞(肥姐)與病魔搏鬥兩年後,昨晨在瑪麗醫院病逝,享年六十歲。隨肥姐的離去,市民熟悉的爽朗笑聲頓成絕響,但她的笑容、由她唱出的《歡樂今宵》晚安歌將會銘記港人心中。「晚安」,肥姐!
昨晨八時三十八分,留醫瑪麗醫院逾兩周的沈殿霞,在家人陪伴的情況下,安詳離開人世。有傳,肥姐是因為膽管癌、腎衰竭引起肺積水及細菌入血,肥姐母親上月在加拿大病逝,侍母至孝的她,似要追隨母親般離開,留下欣宜獨自面對一個月內兩名至親離世的殘酷現實。

欣宜及姨母昨午返抵肥姐生前入住的病房,隨即被數十名傳媒包圍。戴上墨鏡及口罩的欣宜神精哀傷,逗留約半小時離開,返回下榻多月的新世界酒店,期間未有發言。而肥姐生前的好友李琳琳則前往酒店慰問欣宜。肥姐的遺體已運離醫院,有傳是移往沙田寶福山。

在娛樂圈打併四十八年、為港人帶來無限歡樂的肥姐,雖然體重逾二百磅及受到高血壓、糖尿病困擾,但依然顯得身手敏捷及靈活,在歌影視均極具成就。

  直至近兩年健康急轉直,患上膽管炎及肝癌,多次進出醫院深切治療部,與死神搏鬥。她禮聘香港大學肝膽胰外科講座教授盧寵茂擔任主診醫生,但病情反覆。過去兩周,肥姐的病情惡化,新年期間一直留院。據肥友的友人透露,肥姐日前已由瑪麗醫院深切治療部轉往私人病房,欣宜一直陪伴在側。上周情人節,欣宜的外籍男友更為未來外母送上紅玫瑰,逗她開心。

  盧寵茂醫生昨傍晚表示,對於肥者的死訊,相信全港市民都感到惋惜。就肥姐的病逝,他和肥姐女兒欣兒談了很多。對院方會否向公眾交代肥姐去世的事,盧寵茂表示,院方會尊重沈殿霞家屬的意願,相信他們會有準備。

  肥姐最後一次公開現身,是去年十一月出席無台慶接受「萬千光輝演藝大獎」。坐輪椅的她出場後,獲台前幕後及觀眾站立致敬。她當時以堅定口說:「我希望自己的健康一日比一日進步,我唔會輕易放棄我自己最鍾意電視事業。」可惜肥姐未能達成心願。

  對於肥姐的離去,無論是其親友,或是與她一同成長的市民及港府官員,都感到惋惜。行政長官曾蔭權指肥姐是港人的「開心果」,她的笑聲陪伴香港長大,帶來歡樂,對肥姐的家人致以慰問。他讚揚:「她代表很多香港人所尊崇的精神。她的逝世,我感到相當難過。」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馬時亨及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亦對肥姐的逝世深感難過及惋惜,並向她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馬時亨更指,香港痛失一位出色的喜劇演員和節目主持人。曾與肥姐在電視台共事的立法會議員周梁淑怡眼泛淚光地表示,與肥姐一同入行,雙方是好朋友,她哽咽地說:「她是最勤力、最有天份,是一個敬業樂業的藝人,帶給市民歡樂,對演藝事業貢獻大,最能代表娛樂界。」

  電視廣播業務總經理陳志雲代表公司對肥姐逝世深表痛惜,指肥姐的離逝是香港人的損失,讚揚肥姐個性樂觀積極,樂善好施。他表示,公司與肥姐的合於前年年底屆滿,當時肥姐擔心自己的身體狀況決定不再續約。他承諾,如其家人有需要,會協助辦理喪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pol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