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pinews.com/htm/INews/20080411/ht51552a.htm

龍芯處理器手提電腦發布 (15:51)


2008年4月11日
荷蘭一家電腦廠商近日發布了一款採用國產電腦處理器龍芯2F的8.9英寸超便攜手提電腦Jisus。

荷蘭一家叫Van Der Led (VDL)的公司在其網站上公布了Jisus的配置及圖片。從公布的圖片來看,Jisus和華碩的易PC(Eee PC)有幾分相像。在配置方面,Jisus使用了頻率為1GHz的龍芯2F處理器、512MB DDR2 667記憶體、4GB固態硬碟、802.11b/g無線網絡、RJ45有線網絡接口、待機時間為4.5小時、操作系統為Ubuntu Linux、屏幕為分辨率為800X480的8.9英寸液晶屏幕、五種外殼顏色可選。

與華碩易PC相比,Jisus8.9英寸的屏幕略大一些(易PC為7英寸)、4.5小時的待機時間也較長(易PC為2.5小時),其採用的處理器性能可能高於華碩的賽揚900MHz。中科龍夢公司總經理張福新曾告訴新浪科技,頻率800MHz至1GHz的龍芯2F處理器,實際性能相當於英特爾奔騰4處理器1.5GHz至2GHz。

資料顯示,Jisus定價為299.99歐元(約人民幣3290元),高於華碩易PC的2999元,計劃在4月25日正式對外發布,5月25日正式對外銷售。

中科龍夢公司副總經理吳權林表示,整個Jisus都是由中科龍夢設計並委托代工廠生產的,VDL公司是荷蘭一家PC渠道商,它會貼自己的品牌在荷蘭銷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pol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