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新聞中看到有關奧運聖火在歐洲傳送的挫折.令人傷感的是國人所發起的形式化的家樂福罷買行動.

其實家樂福賣的產品中有多少是法國制造的? 那些CHEAP CHEAP 產品還不是統統是 MADE IN CHINA的?

罷買只會令一些在中國南方的家樂福供應商難過些而巳.

真正要行動的是那些有錢人, 要罷買的是法國的所有酒類, 紅酒也好, XO 都好, 這都不是必須品. 還有就是高級精品 LV, 高級化妝品. 時裝.

最大的抗爭力度應該是罷買/罷乘搭空中巴士民航機.一架民航機的價值等於多少個貨櫃的CHEAP CHEAP 中國產品?

最終的手段是在文化層面狠狠地割斷與法國的關係, 不再學法文, 光顧法國餐店,吃法國松露, 看法國電影, 法文書...

相關文章 : 鼠頭與兔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pol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