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淫照風暴」事件有突破性發展。警方商罪科探員追查發放淫照的電腦位址,前日在新界元朗拘捕一名男子,在其家中的兩部電腦,發現十二幀與網上極速流傳相似的淫照,警方懷疑被捕者曾發放有關照片,但只屬傳播的「幫兇」,並不是整個事件的始作俑者。
警方以涉嫌發放不雅物品罪名,前晚七時到元朗一個住宅單位,拘捕一名二十九歲男子,疑犯報稱無業,其家中有兩部電腦,探員查看下發現電腦內有十二幅相片,與近日流傳的疑似藝人色情相十分相似。

冀通過鑑證找源頭

警方是追蹤淫照的來源多日之後,鎖定一個曾發放有關相片的電腦位址,通過網絡供應商協助下採取行動,被捕男子將通宵扣留助查,稍後落案檢控。警方指出,疑犯與捲入風波的藝人並不認識,其擁有的藝人淫照來源未明,但有信心通過科技鑑證的追查下,最終會尋到源頭。

警務處副處長(行動)任達榮稱,警方所檢獲的十二張淫照,相信被捕者曾經轉載,但未必是最先將涉案照片上載至互聯網的元兇。

  鄧竟成:網上有巡邏

   警務處處長鄧竟成則表示,網上流傳藝人的不雅照片,已引起警方高度關注,目前有兩名藝人通過經理人公司報案。現階段警方首要工作是阻截不雅照片繼續流傳,及聯絡網絡供應商盡快清除網頁上淫照,但由於案件發生在數日前,警方相信要繼續一段時間,才能清除所有照片。

   鄧竟成重申,警方科技罪案組一直都有作網上巡邏,勸喻市民切勿轉載(包括電郵或手機短訊)淫褻或不雅照片,以免觸犯法律。

   藝人「淫照風暴」五日前爆發,至今先後有十四張疑似藝人的淫照,被人上載至互聯網迅速流傳,相中主角與一男三女藝人,包括陳冠希、鍾欣桐、陳文媛和張芝非常十分相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pol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