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致娛圈人人自危的網上淫照事件,在警方一哥鄧竟成親自過問下,警方商罪科前晚迅速拘捕一名疑犯。據本報得悉,被捕男子並非發放淫照的主謀。警方正循多方向,包括錢銀軱轕調查,不排除觸發今次事件的底蘊,可能是藝人陳冠希的親屬,捲入金錢糾紛中,有人無所不用其極,以淫照報復。
正當各界關注警方採取閃電行動,拘捕一名涉及發放疑似藝人照片的男子。本報得悉,事件的背後疑與金錢糾紛有關,陳冠希或被人惡意「尋仇」。

或被人惡意「尋仇」

陳冠希一家居於半山,家境富裕不愁生活,但親屬最近卻捲入一宗金錢紛爭。

陳冠希的親屬雖然幾經籌措下,全部清還,但原來有關金錢糾紛只是冰山一角。

有人曾表示「最多宣告破產」,對方聞言認為或不能取回金錢,疑採取反擊行動,最後令陳亦捲入其中。

據稱,江湖傳聞指事件中有人已作出警告,如稍後仍未能取回金錢,色情淫照仍陸續有來。警方曾查詢淫照中的藝人,各人均表示未受到恐嚇。

  透過國際刑警查照片來源

   由於事件可能極度複雜,警方因而急欲會晤陳冠希,以及能提供情況的家人,包括陳冠希父親陳澤民,陳冠希在事發後已經飛走美國,向在當地留學的女友解釋。

   捲入事件的陳冠希,二十八歲,祖籍上海,但生於加拿大溫哥華,他是本港年輕歌手及演員,亦創立時裝店。

   陳演出多齣電影,包括著名的《無間道》系列和《千機變》系列,由於能說流利英語、粵語及普通話,曾經在美國荷里活發展,陳冠希的父親陳澤民是商人,姊姊陳見飛亦曾在娛樂圈發展。

   警方目前除希望與陳冠希聯絡,亦安排與懷疑與事件有關的藝人會面,亦透過國際刑警聯絡外地執法部門,追查照片來源。

stevepol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島日報 報道)澳門 最大貪污案昨宣判,被指「世紀大貪官」的前運輸工務司司長歐文龍,被控貪污濫權及洗黑錢等共七十六項罪名,其中五十七項罪成立,判監二十七年,充公二億五千多萬元財產,罰款二十四萬元,即時收監,成為澳門首名因貪污入獄最高層官員,終審法院 法官宣判時,嚴詞批評歐文龍目無法紀,貪得無厭,歐聞判後呆若木雞。

  五十一歲的澳門前運輸工務司司長歐文龍,昨被重囚二十七年,歐的代表律師施展鵬在庭外稱,判決公平,但判刑太重。而在正廣州訪問的澳門特首何厚鏵 ,認為法庭判決公平公正。

  何厚鏵指判決公平公正

  轟動港澳的巨貪案由去年十一月開審,至昨日下午三時三十分正式宣判,主審法官岑浩輝,花了近兩句鐘宣讀判詞,嚴詞批評歐文龍,指他違反司長職務,將政府職能變成他的貪污機器,重視個人利益多於公眾利益,計畫地犯案,一次比一次嚴重,至被捕才停止,其貪污所得,是其過去七年薪酬的數十倍。

  岑官又批評歐文龍是個掠奪者,貪得無厭,主動索取賄款,恍如在澳門政府裏拿錢入自己口袋,金額非常龐大,受賄情況令人震驚,令澳門政府及主要官員形象嚴重受損,帶來負面影響。

  官:政府形象嚴重受損

  歐文龍被控受賄、濫權及洗黑錢等七十六項罪名,包括四十一項貪污受賄罪,當中四十項罪成;另三十項清洗黑錢罪中,有十三項罪成;兩項濫用職權罪成;一項財產申報不正確罪成,一項財產來歷不明罪成,判監二十七年。

  至於歐文龍貪污得來的二億五千二百八十三萬元財產,亦被判充公,包括在澳門及存在香港的現金與證券,倫敦 一間獨立屋,一家空殼公司及澳門蘆苑一個豪華複式單位,並罰款二十四萬元及支付堂費及訴訟費。

  定罪的四十項受賄罪中,二十項是受賄作不合法行為,包括不公開招標,直接批出一些公共工程合約,或干擾招標讓指定承建商中標,其餘二十項是受賄作規範行為,包括收黑錢後要下屬加快一些私人工程審批進度。澳門終審法院昨晚將長達四百八十五項的判詞,放上法院網頁供公眾瀏覽。

  涉受賄、濫權及洗黑錢

  身穿黑色西裝的歐文龍,昨午二時許由囚車從路環監獄,送到終審法院聽判決,他樣子比前蒼老,白頭髮多了,神情憔悴,大部分時間垂下頭望地下,一直站聆聽,宣判時,顯得緊張,聞悉被重判,登時呆若木雞,神情愕然,斜望代表律師一眼,即被押走送回監獄。前年十二月,歐文龍涉嫌貪污受賄,與其多名家人及其他涉案人士,被廉署拘控,歐一直否認控罪,又指廉署蒐證方法不公平,但昨日終於被判罪成入獄。

stevepol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明報專訊】東亞銀行 主席李國寶 被指控涉及的道瓊斯 內幕交易案,據英國 《金融時報》引述消息稱,李國寶初步同意向美國 證交會支付800萬美元 (約6240萬港元),以換取和解機會。正跟隨行政長官
廣 告

曾蔭權出訪中東的李寶對案件的最新進展,不予評論。倘若案件一如報道般的方式解決,李國寶只是以800萬美元買斷了案件,其個人誠信卻因此更啟人疑竇,曾蔭權應該檢討李國寶是否適合繼續出任參與機要的行政會議 成員,以確保公利益不會遭到損害。

事緣去年5月,美國證交會控告前萬眾電話執行董事梁家安及其丈夫預早獲知傳媒大亨梅鐸 收購道瓊斯的消息,偷步購入41.5萬股道瓊斯股份並沽出,涉及內幕交易的金額約6400萬港元。而美國證交會懷疑當時擔任道瓊斯董事的李國寶,是泄露消息的源頭,加上李國寶與梁家安父親梁啟雄之間關係熟稔,因此令人猜測梁家安與其丈夫或許從此「渠道」取得機密消息。去年7月18日,李國寶接到美國證交會通知,表示正考慮對他提出民事訴訟,指他違反當地證券法律。此後雙方即在幕後角力。

事態迄今仍未正式進入司法程序,倘若案件最終以《金融時報》報道所說的方式和解,李國寶以800萬美元,買斷一場可能歷時數年的訴訟,不過這800萬美元,卻使人認為他更加難以洗脫內幕交易的嫌疑,因為一般人會這樣解讀:如果李國寶在事件中坦蕩蕩,並無泄露機密情事,他為何要支付這筆巨款?李國寶支付這800萬美元,會被視為只是掩飾案情,不想案情細節曝光而已。總之,李國寶的個人誠信,並不會因此提高,反而更多人認為,這是欲蓋彌彰的做法,恰恰說明他心怯,不敢面對法律的審理和裁判。

事件揭發之初,李國寶聲言若被檢控,會抗辯到底,並且有信心勝訴,他這個態度,得到不少人支持,因為即使被檢控,由法庭還其清白是最理想的;如果他放棄抗辯,應該經過一番利害分析,因為一旦鬧上法院,又不幸敗訴的話,恐會影響其他工作,例如能否繼續擔任本港上市公司的董事,甚或擔任行政會議和立法會 議員也會遭到質疑等。

因此,倘若李國寶在道瓊斯內幕交易的指控,並非經由法庭洗脫,而是以800萬美元解決,則其個人誠信便存在污點,縱使他在法律上無罪,依舊可以出任上市公司董事,但是他參與的行政會議,知道特區政府 大量機密,而社會對行政會議成員的誠信要求,高於一般標準,若李國寶的個人誠信未能達到一般人的期望,這樣的話,最好是他自行引退,否則,行政長官曾蔭權為了開釋公疑慮,應該終止李國寶的行政會議成員任命。

美證交會做法 值得香港借鏡

內幕交易很難找到確實證據,因此一般較難成功檢控,美國證交會降低門檻,以民事訴訟處理,這個寬鬆的起訴程序,容或存在爭議,但是相對於包括香港在內的其他國家和或地區,對於內幕交易束手無策,美國證交會對於那些肆無忌憚、以內幕消息牟取不當利益的人,確實起到一定阻嚇作用,在未有更完善和有效做法之前,美國證交會對付內幕交易的做法,值得香港借鑑。

stevepol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